观察 分析 正文

吸入型疫苗和注射型疫苗区别 不打针的疫苗来了?

因为疫情的关系,接种新冠疫苗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关键,目前多地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有序推进,所以不少人都接种了疫苗,近日有吸入型疫苗受关注,那么不打针的疫苗来了吗?吸入型疫苗和注射型疫苗区别是什么呢?

新冠疫苗接种方式
新冠疫苗接种方式

据悉,截至2021年6月11日,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6351.3万剂次,在肌肉注射式新冠疫苗加速接种的同时,非肌肉注射式疫苗如雾化吸入式和鼻喷式疫苗也在加紧研发中,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新冠疫苗消息

据了解,不打针的疫苗来了,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目前各有关研制单位正在按计划开展鼻喷或者雾化的新型疫苗的研制,已经在做一二期临床试验。已经申请紧急临床使用。

至于吸入型疫苗和注射型疫苗区别,首先是接种方式上的不同,吸入型疫苗对于不喜欢打针的朋友来说绝对是福音。注射式新冠疫苗是通过注射器注入体内,会激起全身的体液和细胞免疫反应,吸入型新冠疫苗是进入人体的呼吸道以及肺部,与呼吸道粘膜进行接触,呼吸道粘膜在识别出新冠疫苗后会做出免疫反应,产生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