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东疫情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最新情况如何

国内新冠疫情备受大家关注,广东多个地区出现疫情,陆续发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2天新增165例感染者,对疫情地区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过去这么多天时间了,大家比较关注广东疫情什么时候可以结束?下面一起看一看。

广东疫情结束分析
广东疫情结束分析

“我认为广东疫情很快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因为突变病毒在广东省的传播实际上遇到了一道难以突破的防线,这也是目前广东疫情虽然一直在传播,但强度非常低,并且没有更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的原因;另一方面,我们不能否认,中国的疫情防控确实遇到了难以应对的病毒,但是广东的防控一直做得很好,相信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曾光指出。

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也表示,与20多次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病人相比,进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比例相对较高,这批比较高,可能是疫情毒株的致病率比较高。

曾光提醒,需要注意的是,这次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危重症患者比例增加主要是由于危重症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另外,这次我们真的不能忽视病毒的变异,由此产生强大的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