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从广州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来看最新隔离政策

现在广州疫情形势让人很担忧,已对疫情重点区域进行严格封闭管控,截至6月9日23时,广东省共有高风险区2个,在广州,中风险区14个,其中广州10个。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大家都想着回家过节,那么从广州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广州最新隔离政策。

广州隔离政策
广州隔离政策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7号通告,明确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从以上信息得知,现在从广州回来的人是不需要隔离的。

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来广州,只要持绿码且体温正常,就不用隔离;但是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广州,需要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隔离14天。目前为了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暂时关停部分市内客运站,并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