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端午出行要做核酸检测吗 进出广州要不要隔离?

又是一年端午节要到来了,今年的端午节有三天假期,计划出游的人是可以来一场短途旅行的。但是,目前我国一些地区出现新增病例,不少人也很是担忧,所以,端午出行要做核酸检测吗?特别是广州疫情引起关注,进出广州要不要隔离?

端午出行怎么样
端午出行怎么样

端午节假期临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防疫需要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严防假期疫情扩散。那么,今年端午节你有出行计划吗?

端午出行怎么样

近日,广州、佛山、深圳接连出现本土疫情,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这段时间广东很多地区都开展“全民核酸”,加强疫情的管控。端午出行要不要做核酸检测?每个地方的防疫政策不一样,可以在出发前提前关注和搜索当地政策。低风险地区,持有绿码,做好个人防护就可以放心去玩。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现在都有严格限制,是需要持有核酸证明的。

值得注意的是,6月7日12时起离开广州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截至2021年6月8日,广州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从广州中风险地区去外地,原则上需隔离和核酸检测。所以,中高风险地区,进出广州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