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符合条件的台胞可来大陆接种疫苗 愿帮助台湾战胜疫情

现在大陆已经在接种疫苗了,但是台湾的同胞们还没有疫苗可用,因此国台办发言了:符合条件的台胞可来大陆接种疫苗。同时大陆也是非常愿意帮助台湾早日战胜疫情的。目前只有接种了疫情才是最安全的,不管是大陆同胞还是台湾同胞,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都是一视同仁的。

疫苗
疫苗

针对“很多台湾同胞想去大陆接种疫苗”的情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乘坐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只要符合疫苗接种要求,就可以严格接种疫苗。执行入境和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在自愿和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按照相关政策在中国大陆地区接种疫苗。

有记者援引台湾媒体报道提问。由于岛上疫苗严重短缺,近期不少台胞希望去大陆打疫苗。大陆对此持何态度?

马晓光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一视同仁。5月初台湾疫情爆发后,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尽快让台湾同胞获得疫苗。

马晓光说,众所周知,疫苗是战胜疫情的保障。截至6月8日,大陆已收到8亿多剂新冠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国药控股和中国科兴两种疫苗列入全球“紧急使用名单”;大陆疫苗已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上市或紧急使用,已向全球供应超过3.5亿剂,充分说明大陆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保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