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反制裁是什么意思 新政策终于来了反击美国

近些年来,美国总是在针对中国,打着“人权”的幌子等理由,对我们采取无理的制裁,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打压中国,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现在我国出台反制裁法,那么,反制裁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看一看。

反制裁法
反制裁法

据新华社报道,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6月7日至10日审议反涉外制裁法第二次审议草案。针对外国制裁,中国商务部先后出台了《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等。

但以上仍然是行政方法,为了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我国需要通过相关法律来填补“最后一块拼图”。

推进反涉外制裁法,更好应对外部挑战。在法律层面,中国在采取反制裁措施时会“师出有名”,有法可依。

此前欧美等国就利用涉港涉疆问题,声称要“按照本国法律”制裁中国有关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后来,我国还宣布对欧美个人和实体进行反制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中国用行动表达出的中国态度,推进反涉外制裁法也是为了更好地充实我国的反外制裁、反干涉、反长期以及反长臂管辖的“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