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0余省份上调养老金 目前达到了多少钱?

养老金是广大退休人员最关注的话题,最近有消息称10余省份上调养老金,那么这次将会上调多少呢?养老金是退休人员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所以大家都希望涨得越高越好,根据以往的政策,养老金几乎每一年都会上涨,截至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7连涨。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天津、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2省份已公布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有你的省份吗?来算算你能多领多少钱?

基本养老金“17连涨”

2021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2020年底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这意味着我国基本养老金实现了“17连涨”。通知还指出,本次调整将继续采取配额调整、联动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