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区做的核酸不能查结果吗 多久会在粤康码中显示?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广州出现新增病例之后,有几个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于是,广州实现全球城市最大规模核酸检测行动。不少人已经做了核酸检测,那么小区做的核酸不能查结果吗?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关于核酸检测,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已经成为我们应对新冠防控的一个标配。核酸检测的物质是病毒的核酸,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现在广东省出行的话都需要出示粤康码,那么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多久会在粤康码中显示?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据了解,近日,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广州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很多人都配合做了核酸检测,当然,小区做的核酸是能够查询结果的。检测结果一般在采样三个工作日后方可查询,但因全市核酸检测采集量大,各区采样,检测时间不一致,若有滞后请居民耐心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核酸检测结果需检测机构将有关检测数据及时、准确上报至卫生健康部门的核酸库系统,才能在粤康码实时显示。近期由于全省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会在1到2个工作日在粤康码中显示。用户的核酸检测记录时间在48小时内,将显示紫色背景;72小时内,将显示绿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