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 详细的介绍来了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关注国债的发行时间,国债被称为是最安全的理财产品,并且利息要高于定期存款,但国债是要抢购的,那么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的储蓄国债从3月10日开始发行,到11月10日结束,分为电子式和凭证式。

具体发行时间

凭证式:3月10日;5月10日;9月10日;11月10日

电子式:4月10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

储蓄国债利率

利息方面可以参考2020年发行的储蓄国债的利率。3年期的为3.85%,5年期的为3.97%。比同期的定期存款要高出不少。

电子式储蓄国债可以在线上购买,凭证式国债则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至于国债的利率,二者并没有什么区别。

储蓄国债小知识

一、认购

需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资金账户,使用资金账户中的存款购买。

二、付息

发行期首日起息,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三、到期兑付

本息资金按时自动划入投资者资金账户,无需前往柜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