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王传福称华为手机是比亚迪造的 太让人震惊了

我们都知道,比亚迪是造车的,但是没想到竟然还会代工其他产品。6月9日晚,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华为手机是比亚迪造的,一时间引发广泛热议,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比亚迪造手机
比亚迪造手机

在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王传福被问到比亚迪是否能造手机?王传福表示华为手机是比亚迪造的,华为的金属框90%都是我们造的,代工就是整个加工组装也是我们做的。我们既能做电池,又能做电机,又能做电控,目前全球也就是比亚迪可以做到。

王传福1966年出生于安徽芜湖,1987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同年进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攻读硕士,1990年毕业后留院工作,1995年辞职,创办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如今王传福现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广东省第十二届工商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