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 揭第一针后需要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但发现不少人在打疫苗前后犯了一些禁忌,虽然暂时没有严重后果,但也是一种隐忧。那么,打新冠疫苗前后要注意什么呢?尤其是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有多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据小编了解所知,接种新冠疫苗之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防止针眼感染。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生冷食物,避免饮酒喝咖啡及浓茶。一般情况下注射完新冠疫苗三天后就可以不用忌口了。

其实,接种新冠疫苗之前也要做好三点,第一是保持充足睡眠,养足精神;第二是避免喝酒,不要酒后接种新冠疫苗;第三是对自己身体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若然身体状况不符合接种条件,就不要预约接种

还要提醒大家一点,接种新冠疫苗前后一天,都不要吃药。打新冠疫苗需在没有疾病的状态、各个组织功能都正常并没有不适症状的情况下才可以接种疫苗,以确保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使疫苗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