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广州一小区4万的房子卖2.8万 遭到业主集体举报

广州作为一线城市,我们都很清楚房价并不低,房价超过万元一平方,有新闻媒体报道,广州一个小区的房价出现“贱卖”的情况,降价超过万元。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广州一小区4万的房子卖2.8万,于是,其他业主具体举报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广州春树里卖房事件
广州春树里卖房事件

据报道,6月8日,有网友发出由业主联合发起的“虚假交易撤销书”。位于广州市黄浦区时代春树里社区, 5月初成交一套房源,113平方米的南向四房,单价28000元/平米。

不过,不少小区业主认为,此次成交价降低了小区的平均成交价,将严重影响其房屋的价值,因此,他们集体举报并表示,如果不处理,将进一步向国家税务机关投诉。

业主称,该房屋实际成交价为每平方米4万元,中介与业主代表约定一次性付款方式,降低了房屋的真实交易价格,帮助业主实现了逃税。

业主在联名信中提到,这种虚假逃税交易导致春树里的平均交易价格从4月份的每平方米39650元下降到5月份的每平方米33162元,严重扰乱了市场,对春树里全体所有者的核心资产造成严重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