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5月PPI同比上涨9.0% 上涨意味着什么?

关于PPI的消息不少人都有关注,因为PPI的涨跌能够看出潜在性的问题。今日有消息称,5月PPI同比上涨9.0%,我国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那么PPI的上涨意味着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PPI上涨怎么样
PPI上涨怎么样

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5月PPI上涨,那么后期会回落吗?

5月份中国PPI同比上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1.6%。国际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需求稳定恢复,中国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对于中国PPI同比上涨,专家表示后期总体将回落。

至于PPI同比上涨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会加大企业生产的成本,如果无法转接给市场消费者,会使企业的利润缩减,企业成本增加,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会下降,如果出现大范围这样的情况,会导致整体股票市场出现调整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