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博世10亿欧元开设芯片工厂 下个月开始投入生产

目前芯片荒正在全球上演着,今天有消息称,博世集团要投资10亿欧元开设芯片工厂,并且将在下个月投入生产芯片,据悉,这家工厂位于德国,占地10万平方米。而该公司生产的芯片将主要用于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

芯片
芯片

当地时间6月7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一家耗资10亿欧元的芯片工厂在德国正式建成,芯片将从下月开始生产。

工厂位于德国东部德累斯顿的一个半导体工业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工厂生产的芯片将用于最新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由于德国汽车公司全面恢复生产和芯片短缺,许多汽车制造商被迫在年初宣布减产。当天在工厂上线的开工仪式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制造业芯片短缺影响了德国经济复苏的进程,这一瓶颈必须得到有效突破。

根据欧盟的一项投资计划,该工厂获得了2亿欧元的政府援助。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政府将投入更多资金支持芯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