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成都生物和北京生物有什么区别 可以混打吗?

目前,全国各地都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而不少预约了北京生物新冠疫苗的民众,在接种的时候,发现生产企业显示“成都生物”,那么成都生物和北京生物有什么区别?两者可以混打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成都生物和北京生物
成都生物和北京生物

今年的4月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表示,为了进一步保障新冠疫苗的供应,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委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等企业承担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制剂分包装任务,所以会显示“成都生物”。

而深圳市卫健委提到,使用同一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如果市民第一针接种了北京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是可以接种这三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而无法用同一个生产企业的疫苗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简单来说,为解决疫苗分装产能压力,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和长春生物等企业负责了部分北京生物疫苗的瓶装和外包装,所以生产企业会显示其它企业,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