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有什么区别 这三点要注意

在如今,不少投资者都会关注纸黄金,目前在不少银行,都可以买卖纸黄金,其交易方法和期货黄金类似,并且价格浮动幅度较大,那么纸黄金和实物黄金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是什么

纸黄金交易就是不做现货黄金交割的账面黄金交易,因此又称为“记账黄金交易”。实物金是指市场上一般的投资金条和金币等,投资者购买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产品。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有的区别

1、价格不同:纸黄金价格和国际金价对接,实物黄金价格包括运输、设计、加工、门面、税收、利润等,所以实物黄金通常比纸黄金贵。

2、交易时间不同:投资实物黄金,只能在银行或者金店营业时间买卖;但是纸黄金不涉及实物交割,在网上买卖,基本可以一天24小时交易。

3、手续费不同:实物黄金价格与折旧费有关,中间回收的价格比市场价格低。纸钱没有实物,没有折旧费,但交易有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