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雅培奶粉被检出国标禁用添加剂 你还敢买吗?

奶粉超标这种事情时常引起媒体报道,有一家奶粉品牌被曝光加入添加剂,说的就是雅培奶粉。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雅培奶粉被检出国标禁用添加剂,这家公司累计被处罚超过一千万元。接下来一起看一看新闻详情。

雅培奶粉被处罚
雅培奶粉被处罚

据天眼查App显示,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最近加了一条行政处罚,处罚为“生产经营被包装材料、容器、运输工具等污染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处罚结果为“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343477.29万元,罚款909314.58万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文书号沪市监总处〔2021〕322021000064号。

根据媒体报道,雅培回应称罚款是由于2020年一批雅培铂优恩美力配方奶粉1段900克产品(产品批次18042NT,生产日期2020年6月3日)在2020年12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中检出极微量香兰素,对婴幼儿的健康无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对市场上剩余产品批次的全部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