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字节跳动pua北大实习生 还遭语言暴力?

赫赫有名的企业字节跳动pua北大实习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近有用户举报自己在字节跳动实习,但是实习期满后想要离职却遭到拒绝,并且还遭遇企业leader的语言暴力以及人身攻击,那么这种行为是否涉嫌压榨实习生呢?对此对此字节回应称正在调查。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

5月15日,一位用户在论坛上发帖称,由于在字节跳动实习后找不到合适的替代工作,他被上级禁止批准辞职申请和薪资证明。对此,字节跳动企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委员会内部回应称,正在调查中,如果属实,一定会处理和纠正。

该网友称,2021年1月,他在字节跳动实习,实习期已于4月中旬到期。因为毕业事宜忙,他向领导表达了近期离职的要求,领导以没有接班人无法交接工作为由,要求她继续工作,寻找接班人。同时遭leader语言暴力“你的工作能力太差,找两个backup是为了弥补你工作的缺陷”“别人都能做到的你就是做不到”。

针对此事,字节跳动企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委员会内部回应称,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各方进行调查和核实;最终调查结论形成后,会尽快与当事人和员工同步。

字节跳动说,在公司的制度和规定中,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任何形式的“禁止任何继承人离开公司”。职业道德委员会正在检查这名实习生的反馈,如果属实,将会同公司相关部门进行明确处理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