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1省份新增5例本土病例在安徽辽宁 疫情最新通报

这几天,安徽六安市和辽宁营口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引发众人的高度关注,目前疫情状况怎么样了?据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新增5例本土病例,在安徽和辽宁两个省份,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中国疾控吴尊友表示,此次疫情的核心热点区域发生在营口鲅鱼圈,经过筛查,已经锁定了病例可能输入的原点。病例输入的原点无论是人或者是物,在将来仍可发生。随着国际交流的逐渐开放,输入的风险不会减少。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