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 疫情源头或为营口

近日,安徽六安、辽宁营口等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梳理官方疫情通报发现,此次本土疫情是安徽六安最先报告。但有专家指出,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疫情源头或为辽宁营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
安徽疫情

据官方通报,自2021年5月13日发现疫情至16日12时,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5月14日至16日,辽宁已累计报告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流调溯源发现,此轮疫情是由摄影培训引起的。据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说法,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本轮疫情在中国国内有的地方病例出现时间比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是由其他地方病例传播所致。专家认为,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疫情源头或为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