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名感染者5月初已有症状 为何现在才被确诊?

这几天,安徽的新冠疫情备受关注,四天内27名本土感染者被报告,疫情竟发生得如此突然,据悉多名感染者5月初已有症状,那么既然5月初有了症状为何至今才被确诊呢?难道中途就没有就医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疫情的详细情况。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四天内,27名本土感染者被报告,昨日与今日新增的10名全部位于辽宁。在这27人中,有23人与摄影机构和摄影培训有关,有2人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历史,但仍有2例确诊病例与以前的感染者没有明确的接触历史。他们只去了鲅鱼圈旅游,且居住地距离多人感染的摄影基地有数公里远。

许多受感染的人在呈阳性之前会出现症状或去看医生。最早的探访时间是经证实的患者唐某刚。他是一名20岁的年轻男性,并且是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外拍部员工。流调记录没有显示出他的症状,但在5月1日,他去了李波卫生所打吊瓶。在此之前,他于4月27日曾与安徽确诊患者李某婷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有短暂接触,4月30日在大商汇时尚购物广场4楼参加李某婷的培训。

然后,在安徽省被确诊的卢先生5月3日嗓子痛。卢先生是李的同事,他们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鲅鱼圈,并一起参加了培训。卢曾经在李波诊所接受过输液,总共输过四次。在此期间,摄影基地老板郑某儒曾陪同,郑某儒之后也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张某某是安徽省首例确诊病例,是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一名29岁女性销售员。她的阳性结果于5月13日出现,但她于5月6日在家中发烧。症状,5月11日去了六安市世立医院。在5月2日,她曾与李某婷有密切接触。

5月6日,安徽省范安市一名确诊的患者与李某病例发生了交集。5月6日,他在李宝子店吃完早餐后感到不适。他在5月8日接受了核酸检测。5月10日,市人民医院,结果为阴性; 5月11日下午,工作中体温上升,5月12日在解放路人民医院门诊,5月13日由于身体不适仍未缓解,去了市人民医院发烧门诊,核酸检测阳性。

李某婷出现症状的时间是在5月9日,当时她在安徽合肥,因发热前往肥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但当日核酸检测的结果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