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 或是障眼法

美国输油管道被黑客攻击了,而且勒索数百万美元,这次攻击给美国带来巨大的影响,更影响到油价上涨,现在有关于黑客团队的最新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了,是不是真的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黑客攻击美输油管道
黑客攻击美输油管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攻击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统,并使美国“输油动脉”瘫痪的黑客团队的“黑暗面”,宣布该团队计划解散。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据安全公司FireEye和Inter471称,“黑暗面”表示,由于面临美国政府的压力和执法机构的“破坏”,该组织失去了对其运营架构的访问权限,并将关闭。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该组织在发给其合作伙伴的电子邮件中说该组织已经关闭。自13日中午以来,“黑暗面”在暗网上的博客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但是,安全专家指出,解散黑客团队的消息可能只是“障眼法”。一个类似的团队宣布解散然后重新出现一个新名字并不少见。该组织可以简单地尝试“拿了钱就跑”,然后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以逃避这种引人注目的攻击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