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接种疫苗时竖大拇指 并呼吁大家尽快接种

大家都接种疫苗了吗?最终钟南山接种疫苗时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觉非常好,并且还呼吁大家尽快接种,据钟南山表示,我国目前的疫苗接种率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大家要赶快接种才行,对此钟南山也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疫苗。

疫苗
疫苗

最近,钟南山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当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感觉很好”。钟南山呼吁尽快接种新冠状疫苗,因为这是获得群体免疫的很好方法。我国的疫苗接种率很低,我们必须争取尽快达到70%-80%的疫苗接种率。“我希望每个人都将为尽快接种疫苗而共同努力,为国家,世界和个人做出贡献。”

5月13日,在中国广州市南沙举行的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主题报告中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的覆盖率约为23%,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疫苗接种率。

他展示了一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实现群体免疫:在疫苗有效性达到7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89.2%、83.3%、80.2%、96.2%;疫苗有效性达到8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