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欠支付宝现在上门了真的假的? 上门催收合法吗

现在许多人并没有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在支付宝借了钱就不还了,这种行为带来很严重的后果,罚息、上征信、催收、甚至会被起诉,有人收到短信说上门催收,那么,欠支付宝现在上门了真的假的?一般是不会的,不上门催收有多个原因。

支付宝
支付宝

1、成本太高:目前,支付宝已经覆盖了全国十亿多人口,每天都有很多人在使用花呗,不可避免会有逾期的情况,如果所有人都上门催收,岂不是成本太高了。

2、威慑力:尽管支付宝的威慑力不及银行,但由于支付宝系统枝节盘根错节,一旦花呗逾期,支付宝的许多功能将受到限制,这将对用户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3、催收手段:当前大多数电话催收都使用这种方法,主要目的是吓唬你,这种威胁上门的方式又不违法,遇到胆怯的用户将立即还款。通过消息了解到,目前并没有听说过上门催收的消息。而上门催收是合法的,不使用暴力催收是符合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