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大家都不想打新冠疫苗? 安全性有多高

过去,专家们都建议大家打新冠疫苗,我国疫苗有效率达到标准,因为目前疫情还在蔓延中,一旦到了世界开放日,不打的人群很容易被感染。目前,我国已经有三亿人打疫苗,留意到为什么大家都不想打新冠疫苗?告诉大家并不是谁都可以适合打。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适合使用新冠状病毒疫苗的人必须根据疫苗临床试验中选定的人来决定,因此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打新冠状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的保护期超过半年,新冠状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非常短,现在只有半年的数据,而不仅仅是半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数据的更新,将很快出现9个月的数据。此后,有必要研究疫苗的可持续性,以确定保护期有多长。

从对新冠状病毒突变的全球监测来看,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病毒突变会导致现有疫苗无效。即使病毒变异超出疫苗目前的控制范围,以前的针也不会白打。目前,在全球新冠状肺炎流行的主要流行区域中病毒株的突变尚未超出控制范围,建议尽快接种新冠状疫苗,构建更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同时降低病毒突变的速度,并最终尽快控制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