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生物和科兴疫苗哪个更安全 科兴中维更加好吗

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内接种的新冠疫苗主要是灭活疫苗。已经上市的灭活疫苗有三种,其中包括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北京生物和科兴疫苗哪个更安全?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

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第一针接种10天后可以产生抗体。两针注射后,再过14天,可产生高滴度抗体,形成有效保护。北京生物新冠疫苗有效性高,这款疫苗出口至多个国家。

科兴疫苗有效性特别高,国外更加喜欢这款中国新冠疫苗。科兴疫苗对于需要一些医疗干预的感染,有效性大约是84%,而对中度到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则是100%。这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新冠疫苗。

至于北京生物和科兴疫苗哪个更安全,目前没有准确的答案。其实不管是科兴新冠疫苗还是国药新冠疫苗,都属于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很好。这两款疫苗的效果和安全性都很好,大家可以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