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8部门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网约车平台 详情公布

网约车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近年来,网约车蓬勃发展,近期网约车平台抽成问题引发广泛争议。对此,8部门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网约车平台,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5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等8家部门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网约车平台进行联合约谈。约谈指出,网约车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对此,约谈要求各大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开展整改。各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举一反三,对平台经营行为进行全面系统审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切实保障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