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比特币再遭银行封堵 交易被阻止目的防范洗钱

最近,关于比特币的坏消息不断传出,在多方面的影响下,价格方面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现在交易方面遇到阻碍,究竟什么情况?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比特币再遭银行封堵,多家银行紧跟随后,目的是什么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比特币价格跳水
比特币价格跳水

最近币圈不太平。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比特币的价格再次暴跌。根据英国金融数据,截至5月13日18:00,比特币价格报49972美元,跌破50000美元大关,较当日开盘价下跌约11%,较本周的高点已跌去16%左右。

几天前,中信银行也发表声明,禁止使用该银行的账户进行比特币交易,这引起了市场的热烈讨论。实际上,这不是银行第一次阻止比特币,早在2014年,包括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许多银行都在强烈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原因与中信银行的公告相同,相似之处在于保护公众的财产权益和防止洗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