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钟南山打新冠疫苗了吗 接种的是哪一款疫苗?

此前,钟南山在媒体上发声,中国目前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但是我国接种率比较低,距离群体免疫还差很远,所以建议大家赶紧打新冠疫苗。目前我国已有5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那么钟南山打新冠疫苗了吗?接种的是哪一款疫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钟南山接种新冠疫苗
钟南山接种新冠疫苗

日前,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做主旨报告时给出两个关键数据,并晒出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的照片。钟南山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3%左右,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接种率。而且实现群体免疫需要2-3年的时间。

在会上,钟南山并没有透露自己接种哪款新冠疫苗,但是他曾说过,无论是哪个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都是得到国家批准才能上市的,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是得到保障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