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阿里巴巴2021财年全年财报 消费总量惊人

近段时间,各大企业公布全年业绩,发现多数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现在我们来看一下阿里巴巴方面的情况。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阿里巴巴2021财年全年财报,平台商家创造8.119万亿元消费总量。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阿里巴巴公布业绩
阿里巴巴公布业绩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季度及2021财年业绩。在本财年内,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已为全球超过10亿的年度活跃消费者提供服务,其商品交易额(GMV)达到人民币8.119万亿元(合1.239万亿美元)。

数据印证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市场的广阔空间。到2020年,中国经济将逆势增长,GDP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2021年第一季度开局良好,GDP同比增长18.3%,消费市场继续上一年的季度复苏,消费支出恢复性反弹。其中涌动的能量,就是发展的机会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