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媒称中国科兴疫苗高度有效 抵抗病毒的能力非常强

目前中国的疫苗已经被许多国家使用,最近美媒称中国科兴疫苗高度有效,并且接种之后的实际有效性比试验阶段还要好,此前土耳其卫生部长也表示:中国科兴疫苗有效性达91.25%,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接种。目前有不少国家都想要购买中国的新冠疫苗。

科兴疫苗
科兴疫苗

当地时间11日,彭博社在美国发表了一篇题为《现实研究中发现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非常有效》的文章。通过对印尼研究数据的分析,可以认为,科兴疫苗的实际效果要好于试验阶段的结果。

文章的开头指出,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萨迪金1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国首都25374名医务人员在接受第二剂科兴疫苗后已进行了28天的随访。发现在接种完成后7天,该疫苗可以保护100%的接种者免于死亡,并且还可以防止96%的接种者住院。这些疫苗接种者的随访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

萨迪金还说,上述疫苗接种者中有94%没有被新冠状病毒感染。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也比这款疫苗在多次临床试验中的结果都要好:“我们看到印尼医护人员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彭博社指出,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科兴疫苗的实际有效性要好于试验阶段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