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斯克叫停比特币买车 比特币跳水是什么情况

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持续上涨,很多人开始投资比特币。此前马斯克表示可以用比特币买车,可如今马斯克突然转变态度叫停比特币买车,随后比特币跳水,具体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日前,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已经暂停叫停用比特币购车,原因是担心比特币挖矿和交易导致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耗用飞速增长,煤炭是所有化石燃料排放中影响最恶劣的。虽说比特币未来有前景,但是不能让环境付出重大代价来实现。

受此消息影响,周三盘后比特币在短短40分钟左右跳水超过3000美元,最低跌至5.16万美元,百分比跌幅将近6%,较日内高位跌去6000多美元;特斯拉股价美股盘后跌超1%,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盘后跌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