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变异毒株已传至40多国和地区 疫情形势非常严重

自今年4月以来,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且愈演愈烈,正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现在印度疫情形势非常严重,据世卫组织表示,印度变异毒株已传至40多国和地区了,周边国家纷纷拉响防疫警报,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疫情
印度疫情

世卫组织在全球新冠疫情周报中说,已在上传至一个开放数据库的4500多个样本中检测到去年10月在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B.1.617。这些样本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遍及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6大区域。报告认为,印度疫情反弹存在多个潜在因素,例如变异病毒蔓延,多个大型集会加速病毒传播,公共卫生措施不足且落实不到位等。

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9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3702832例,累计死亡病例258351例。由于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不少地区病床、氧气等医疗资源紧张。目前世界各国正陆续向印度提供制氧设备等医疗资源,以及专业人员和资金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