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公牛集团被立案调查 股票值得长期投资吗?

公牛集团,被称为“插座大王”。据公牛集团5月12日晚间公告,该公司被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不少投资者好奇,该股票值得长期投资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公牛集团被立案调查
公牛集团被立案调查

公牛集团公告称,该公司已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上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立案报备的函》。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积极配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案件调查工作,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并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和可持续的价值回报水平。

据悉,公牛集团主营业务是电连接、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数据显示,去年公牛集团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两个品类天猫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一。从基本面来看,有机构认为公牛集团适合长期投资,但需注意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