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疫苗对女性副作用大吗 打后三年不能要小孩吗

由于对新冠疫苗缺乏了解,再加上网上有大量关于新冠疫苗的谣言,很多人害怕打新冠疫苗。其中有不少女性朋友想知道,新冠疫苗对女性副作用打吗?听说打疫苗后三年不能要小孩,是否属实?下面来看正确答案。

打疫苗
打疫苗

国产新冠疫苗副作用不大,接种者未出现过严重的不良反应,不过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乏力,个别患者还可能出现轻微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过敏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伴有瘙痒,严重的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予以临床观察,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打新冠疫苗后三年不能要小孩是谣言!按照目前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备孕期的男女双方都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若接种疫苗之后怀孕了,也无需采取终止妊娠等医学措施。

不过为了安全考虑,以下这三类人建议暂时不接种新冠疫苗:

一、孕妇以及哺乳期的妇女;

二、患了某些疾病、过敏的人;

三、既往发生疫苗严重过敏反应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