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支付宝花呗逾期了会怎么样 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很多人使用蚂蚁花呗,但是很少人知道花呗逾期的后果。部分人以为,花呗逾期没啥了不起,顶多就是影响芝麻信用分,要是这样想就错了。支付宝花呗逾期了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花呗逾期后果
花呗逾期后果

电话催收或者是上门催收

一般逾期超过半个月以后,催收电话就会陆续来了,主要是提醒你的花呗逾期了。如果逾期金额大,多次催收仍然没还款,支付宝会把欠款打包给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催收,这时候可能会出现爆通讯录、上门催收等情况,会影响个人日常生活。

缴纳罚息和违约金

由于是逾期还款,已经违反约定,所以借款人要缴纳罚息和违约金。

自动扣款

由于支付宝是支付工具,所以绝大多数人都绑定了银行卡,如果花呗处于逾期的状态,那么每天会自动从你的支付宝账户余额、余额宝、理财、银行卡内扣钱。只要你的卡里有钱,支付宝就会立即扣钱。

影响个人征信

据悉,目前部分花呗用户上征信,这些人逾期还款后,个人征信记录会因此受损,以后想贷款都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