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印度派9艘军舰赴4国运氧气 当地医疗供给紧缺

由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印度的氧气资源十分紧缺,因此不得不从其他国家购买氧气,最近印度派9艘军舰赴4国运氧气,这些氧气成为该国新冠患者的救命稻草,据悉,目前印度的氧气供给非常紧张,很多人为了获得氧气不惜高价购买。

印度
印度

印度的第二轮疫情拉动了国内资源的紧张,氧气已成为急需的医疗用品。几天前,印度海军加快了从国外运输氧气的步伐。总共向9个国家派出了9艘军舰运输氧气。

印度海军三大总部已派出9艘军舰执行“海桥II号”运输任务。先前派遣的“塔瓦”号护卫舰从巴林返回印度的卡纳塔克邦,每个储罐装有两个氧气罐,每个氧气罐重27吨。携带大量氧气供给的“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也开始从科威特返印。

攻击舰“ Ilavat”和“ Shadr”分别在新加坡和波斯湾执行了运输任务,而运输舰“ Jalashwa”则被部署在海上,等待其他材料运送任务。此外,另有四艘军舰将前往卡塔尔和科威特,以带回更多的氧气。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目前的疫情非常严重,上周的新病例占世界新病例的近一半。6日,印度的单日新高达到412262例,确诊病例总计超过2107万例。一些专家指出,由于许多死亡发生在医院外,印度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数字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