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将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 为何态度突然转变?

目前很多国家都在研发新冠疫苗,而一向要强的美国这次居然将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这究竟是为何?由于放弃新冠疫苗的专利消息一出,导致与疫苗相关的美股行情大跌,而美国放弃新冠疫苗的专利,有助于扩大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拜登政府在当地时间5月5日发布了一项决定,指出美国将放弃其新型冠状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受此消息影响,疫苗股全线暴跌。美国市场包括Moderna、BioNTech和辉瑞(Pfizer)等生产过疫苗的大型制药公司。在中国股市,5月6日复星医药、康希诺、国药等开盘跌幅均超过5%。

在此之前,美国制药商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并就此事进行了积极的反击。戴琪说,政府的举动是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状肺炎流行。她还说,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的合作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生产和分销,并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