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 粮价要涨了吗?

粮食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根据最新报告显示全球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粮价会上涨吗?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很多贫困地区一些人吃都吃不饱,所以大家更应该杜绝浪费粮食。

粮食
粮食

当地时间5月5日,根据全球粮食危机网络发布的年度报告,2020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的人数达到了过去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到2020年,55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1.55亿人陷入危机程度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比前一年增加了大约2000万,其中133000人面临布基纳法索、南苏丹和也门最严重的灾难级别的粮食不安全。根据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55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2021人遭受危机--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比上一年增加了大约2000万。自2017年第一次报告发布以来,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一直在加剧。

报告指出,2020年严重粮食不安全恶化的主要原因是冲突,冲突使近1亿人陷入严重的粮食无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已取代极端天气事件,成为2020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第二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