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云南瑞丽扛住邻国疫情袭击 揭疫情最新状况

之前,云南瑞丽疫情迎来一小波爆发,确诊人数增加。不过,现在邻国疫情严重,而云南瑞丽扛住邻国疫情袭击,看来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好。那么,现在国内疫情状况是怎样呢?这关系到百姓的生命安全,确实值得关注。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报道称,受印度疫情外溢影响,过去一周里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泰国、老挝等疫情纷纷爆炸,其中大多是中国的南部邻国。而就在5月4日,作为南大门之一的云南瑞丽市,已经扛住了第二波疫情袭击,宣布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所以,在此必须为云南瑞丽严厉防控疫情而点赞。

至于国内疫情状况,现在是非常安全的。时间更新至5月6日,云南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347人,治愈人数298人,死亡人数2人,现有确诊47人。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03731人,治愈人数98361人,死亡人数4858人,现有确诊512人。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中国的态度是“人命关天”,而外国的态度是“生死由天”。也因为这样,外国疫情非常严重,而中国邻国疫情更是非常严重,比如印度、巴基斯坦等疫情就爆发了,确诊人数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