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媒体探访华为线下店 美国制裁影响十分大

2020年11月,美国对华为的新一轮制裁正式实施,美国禁止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企业向华为供货。受此禁令影响,华为手机业务遭受巨大打击。有媒体探访华为线下店,发现只剩两款手机在售。

华为手机销量暴跌
华为手机销量暴跌

有记者走访了北京市某区县几家华为授权门店,现货的机型基本只有2、3款,有的门店甚至只有1款,而现货的数量也是少之又少,大部分仅为个位数。店员表示,几乎全国各大华为授权门店都是这样的情况。

华为消费券业务CEO余承东在日前承认了这点。余承东表示:“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美国对华为进行了四轮制裁,一轮比一轮狠毒,把华为消费者业务逼到极端困境,无法发货。”

华为从2017年开始成为国内手机销量最高的厂商,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惊人的2.4亿台。然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昔日的手机巨头却跌出了前五。甚至有专家认为,华为可能要退出手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