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华社评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 原来是故障造成

五一劳动节,这个假期超过2亿人出游,旅游景区人山人海,特别是城市交通工具人满为患,留意到新闻媒体报道,北京西站出现旅客滞留的情况,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新华社评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是因为故障导致。下面一起看一看。

北京西站最新消息
北京西站最新消息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因大风吹扬地膜导致接触网故障造成部分高铁晚点,导致数千名乘客滞留在北京西站。根据警情和铁路信息,到5月2日上午,共有24列火车停运。

春季北部的风很大,地膜是导致故障的直接原因。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有必要进一步促进高铁沿线道路和沿线环境整治。但是,在5月1日的假期中,此事件也敲响了对相关各方进行紧急管理的警钟,大量乘客滞留在北京西站,场面混乱,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一些乘坐非停运高铁的旅客也被拦在了站外。

关键时刻的紧急管理服务水平是对治理能力的考验。应急救援能力是否足够?应对计划是否经过深思熟虑?现场管理到位了吗?乘客提出的这些问题是未来改进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