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 看专家的回答

新冠疫苗接种之后给人体带来免疫力,可抵抗新冠病毒感染,证明安全之后,现在新冠疫苗越来越多人接种了,在接种之前,有许多相关知识科普一下,有人咨询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间隔多长时间?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一般说来,新冠疫苗一次注射也可以产生抗体,但体内的抗体阳性率一般只能达到百分之60-90左右,对机体的保护作用很低,两次注射可以使身体抗体的阳性率超过90%,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更强。但是,应注意的是,疫苗无法实现100%的保护,有些人甚至在接种疫苗后也无法形成抗体,并且仍然会被感染。因此,即使已接种疫苗,也还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这一阶段,疫苗接种的对象是18-59岁的健康成年人,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情况下至少相隔14天。接种疫苗的禁忌是指不应接种疫苗的情况。因为大多数禁忌都是暂时性的,所以当导致禁忌的条件不复存在时,可以晚一些进行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