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75位一线艺人注销200家关联公司 为什么要这样做

最近,多个明星工作室被注销引发舆论的关注。而据企查查信息,黄晓明、何炅、黄圣依、唐嫣等75位一线艺人名下关联公司总计达647家,其中200家已经注销。不少人好奇,为什么他们要注销关联公司呢?

75位一线艺人注销200家关联公司
艺人注销关联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郑爽注销的关联公司有5家,唐嫣注销6家,杨幂注销3家,杜海涛注销3家,何炅注销9家,李维嘉注销2家,吴亦凡注销3家,肖战注销2家,陈坤注销7家,邓超注销2家,黄渤注销5家,黄磊注销8家,黄圣依注销5家,黄晓明注销13家,靳东注销10家,井柏然注销5家,刘诗诗注销6家,佟大为注销6家,赵薇注销5家,郑凯注销6家。

据悉,公司注销是指当一个公司宣告破产,被其它公司收购、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不续、或公司内部解散等情形时,公司需要到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终止公司法人资格的过程。有观点认为,最近艺人纷纷注销公司可能与郑爽涉偷逃税被查一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