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21买房首付规定 借来的钱当首付会查到吗

前阵子,广州深圳严查买房首付来源,引起很大的震动。打算买房的人,想知道2021买房首付规定,不想房贷通过了才被判定是违规的。所以,现在贷款买房,首付来源不明或不属于自己的,都要小心才行了。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据了解,2021年贷款买房对于首付方面有三个硬性规定,第一是首套房首付必须必须30%以上;第二是首付来源清晰,不能借钱充当首付申请房贷买房;第三,禁止开发商以首付分期付款或首付贷来诱惑消费者

其实,现在一些偏僻的地方卖房有很多不正规的方法,总价100万的房子,首付至少需要30万,有的地产开发商优惠20%,剩下的10%他们先垫付,让购房者在一年之内凑齐首付。这种方式对于买房者有好处也有坏处,个人并不建议这样做,因为会增加买房者的负担。

如果你借钱来给首付,或者在开发商那里办理首付分期付款,以后月供加上剩下的首付款,会导致你的生活更加困难,降低生活质量。而且,借钱给首付,银行真的要查是有办法查到的。所以,买房还是看自己能力而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