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只剩下朝鲜0确诊 防疫措施太厉害了

【导语】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历经一年多的抗疫许多国家仍然没能控制住疫情,目前全球只剩下朝鲜0确诊,那么朝鲜是怎么做到的呢?说到这里真的是非常佩服朝鲜,眼看着一个又一个国家深受新冠疫情的折磨,而朝鲜却能全身而退,这一点是非常厉害了,如今朝鲜已经是全世界仅剩的一方净土。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在全球疫情如此严重的背景下,朝鲜从未出现过确诊病例,这的确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那为什么朝鲜一直没有确诊病例?这里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朝鲜可能有一些确诊病例,但他们没有公布,所以外界不知道,另一种可能是朝鲜真的没有确诊病例

个人认为更有可能的是朝鲜没有确诊病例,朝鲜能做到这一点有几个原因

1、朝鲜的环境相对封闭:每个人都知道朝鲜是一个特殊的国家。目前,除了少数几个国家,朝鲜几乎不与世界其他国家接触,贸易和人员往来也很少。而且外人很难进入朝鲜。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朝鲜已经完全封锁边境,外国人根本无法进入朝鲜。这种封闭的环境可以让朝鲜与外界隔绝。只要部分境外确诊病例不进入朝鲜,朝鲜就不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朝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及时:新型冠状病毒刚出来的时候,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不在意,甚至很多国家允许人们自由活动。然而,当新型冠状病毒首次出现时,朝鲜对此非常重视,并在2020年1月采取了严格措施,比如对入境人员的检查开始非常严格。正是因为朝鲜对新型冠状病毒反应迅速,才从一开始就将新型冠状病毒从该国封杀,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朝鲜。

朝鲜主要媒体每天及时跟踪中韩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在疫情蔓延到中国之前,新冠肺炎病毒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虽然朝鲜的危机很小,但朝鲜从未放松警惕,仍然每天测量体温,防范意识很强。直到现在,朝鲜还没有打开大门。当然,世界上很少有国家能像朝鲜一样关闭国家,国内经济不受影响。

此外,由于朝鲜人口规模小,人口流动性低,国内大部分是山区,各山区之间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正是各种先天因素使朝鲜成功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疫情,成为疫情肆虐下的净土。

温馨提示:朝鲜在疫情期间禁止一切外国人入境,切断疫情的传入途径。在国内,不但加大防疫卫生宣传,还动员全体朝鲜人民进行防疫,这样的防疫措施肯定会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