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什么时间出来?为什么还不公布

2020年11月1日,我国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目的是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舆论好奇,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为什么还不公布?确定具体什么时间出来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官方是怎么说的吧。

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
第七次人口普查

对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将何时公布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4月16日曾表示,“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资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增加发布更多更细的信息,同时大幅增加普查公报数量。为此,人口普查发布前的准备工作也相应有所增加,下一步我们会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向社会公布人口普查的最终结果。”

在此之前的3月15日,刘爱华透露,初步打算在4月上旬召开发布会公布普查结果。如今看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属于延迟公布。但相信公布之日为期不远了,大家耐心等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