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上海沪惠保是政府推出的吗 有哪些优缺点

虽说现在我国大多数人都有基本医保,由于医保提供的保障有限,所以不少地区推出专属补充医疗险。4月26日,上海沪惠保正式面向群众开放,这是上海人的专属福利,只有参加了上海基本医保的人才有资格购买。那么上海沪惠保是政府推出的吗?具体有哪些优缺点?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沪惠保怎么样
上海沪惠保怎么样

据了解,上海沪惠保是一款由政府部门指导和监督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险产品,其指导单位为上海市医疗保障局,监督单位为上海市银保监局。还有就是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协调以及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沪惠保是一款地方性的惠民补充医疗险,上海沪惠保也是有优缺点的,优点是:投保要求宽松、没有职业、年龄、户籍、健康状况的限制,有病也可以投保等;缺点是:理赔门槛高,目前保险期间是一年,但不支持保证续保。想要购买上海沪惠保,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