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获110亿 业绩达到目标

近段时间,关于特斯拉的新闻报道特别频繁,自燃、失控、撞车等新闻,尽管特斯拉频繁出现事故,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该公司业绩,第一季度达到设定的目标,而特斯拉CEO马斯克获110亿美元期权奖励。下面一起看一看。

马斯克获奖励
马斯克获奖励

北京时间4月27日,特斯拉周一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达到了董事会设定的目标,使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资格获得两项总价值为110亿美元的期权奖励。

特斯拉第一季度收入为103.9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8.4亿美元,超出了触发马斯克第五和第六批期权的目标。

特斯拉在2018年向马斯克授予了12批期权,但必须满足性能目标才能归属。每一批期权允许他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较当前股价有90%以上的折扣。根据周一的收盘价722美元,前六批期权的股票将为马斯克创造近340亿美元的利润,每批将近60亿美元。特斯拉在周一的收益报告中表示,将承担与马斯克薪水相关的2.99亿美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