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高盛预计英国经济 增长速度有望超过美国

经历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各国经济迎来一下下滑,许多国家正在努力控制疫情,还有就是让经济恢复,有许多国家疫情控制很好,其中一个国家就是英国。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高盛预计英国经济将超过美国。下面一起看一看。

英国经济预计增长
英国经济预计增长

高盛周日表示,随着英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加快,预计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有望超过美国。该银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英国的GDP到2021年将增长7.8%,“超过了我们对美国的预期。”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3%。但是,由于做出了这些预测,因此有迹象表明英国的复苏步伐已经加快,并且该国现在已经为第一批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了一半以上的人口。

高盛表示:“英国经济正从新冠状病毒危机中急剧反弹。4月份英国PMI指数的初始值比预期的要强得多,服务业PMI指数进一步增强到了扩张区域。”该银行还指出,3月份英国零售额环比增长5.4%,远超预期。